以虫鸣秋

上够了这个b学了

海洋深处 1

    脑嗨产物,迟到的典生贺

    是异色瑞/典×常色瑞/典!!!

    黑白典水仙!黑攻白受!注意避雷!

    海定发誓,他当初在捡回这条已经奄奄一息的人鱼时绝对没有想过现在这么多。


    那天晚上他像平常一样出门散步,不知不觉来到了海边。八月的波罗的海呈现出一种幽暗的蓝紫色,仿佛有什么巨大的生物在底部蠢蠢欲动,海面却倒映着初升的金色月光,平静宁谧得不像话。整个海岸满目清凉,难得有这么好的天气,海定沿着海岸线一直踱到附近无人,正当他想要返回时,无意中瞥到刚刚退潮的湿润沙地上有什么东西在月光下闪闪发亮。他走过去,不由得被惊得瞬间屏住了呼吸。


    那竟是一条受伤的雄性人鱼。


    人鱼面朝下伏在地上,身后深蓝色的大尾巴拖垂在浅水里,随着潮水的涌动微微起伏,一道斜斜的伤口触目惊心地划过,几乎将尾巴横向切断,血液将周围一小片海水都染成了红色。海定用指尖轻轻碰了碰人鱼满是渗血伤痕的背部,没有多大反应,只有全身无意次的猛然一凛证明它还活着。


    也不知道是怎么伤成这样的,海定看着这个本应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生物,不禁起了恻隐之心,就这么放在这里的话,应该很快就会死掉吧。


    那就索性做一回好人,海定俯身把失去意识的人鱼抱起来,小心地避开长尾上的伤,用脚踢起沙子掩盖住周围斑驳的血迹。人鱼处在昏迷状态没有反抗,酷似人类的前肢软软地垂下来搭在他胳膊上,海定一边庆幸着这个时间路上没人一边快步往家走。


    回到家里海定检查了一下人鱼身上细密的伤痕,大多是划伤,滴滴嗒嗒淌着血珠,最为严重的是尾部深可见骨的裂口,已经到了单用绷带难以合拢的地步。海定仔细清理掉藏在伤里的淤泥和溃烂的组织,用羊肠线一点点缝好,再给它上半身的小口子上药。整个过程中人鱼一直昏睡着没有醒来,倒也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

    完全忙完已是凌晨,海定将人鱼安置在了一口接满水的浴缸里,浴缸有点小,一截尾巴斜斜地支出水面,莫名显得有些委屈。后院有个水池,海定看着熟睡的人鱼,心里琢磨着,等它恢复一点行动能力之后放到那里养到伤好也不错。


    海定被嘈杂的水声吵醒时天才刚刚亮起,他胡乱戴上眼镜循声奔过去,在踏入浴室的瞬间一条鱼尾带着冲破空气的风声向他迅速击过来。海定匆忙之间闪躲,鱼尾重重拍在左侧的墙壁上,几块瓷砖骤然开裂。


    人鱼已经醒了,它双手抓住浴缸边沿目光阴沉地盯着他,刚刚展示了巨大力量的尾鳍示威性地轻轻拍击着水面,整套肢体语言准确无误地表达了一个实在不怎么友好的信息:


    敢过来我就杀了你。



    tbc


    我就知道我这个究极典厨最后会变成水仙

    要是继续这么乱搞下去我早晚有一天要去搞芬典

评论(1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